請勿在舞台劇演出中、謝幕時錄影、攝影,

因為這影響其他觀眾也不尊重所有為舞台劇辛苦忙碌的演工作人員!!!

 

請勿在舞台劇謝幕時拿出閃亮亮的燈牌,

因為會影響到其他觀眾,你看的是歌舞劇不是粉絲見面會!!!!

請不要讓其他觀眾觀感不佳。

===============================================

我很喜歡舞台劇,在一個空間裡演繹著跟我們完全不同世界的故事。

在那個黑色的方盒子裡有著無限的可能,背後有著許多人辛辛苦苦、絞盡腦汁

甚至熬夜花費三天三夜所集結出來了心血。

從開始到結束

在有限的時間內,經過不斷的淬煉才能達到演員心滿意足的高水準,

在不斷的修正、改編、順曲、順稿才能有現在的舞台、歌曲及燈光,才能讓觀眾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但是這些心血卻只要在一瞬間就被破壞殆盡,台灣的水準已經低到這種程度了嗎?

曾經我因為已經無緣觀賞國修老師其他的作品,

而私訊問過屏風表演班是否有機會可以推出國修老師的作品DVD,

屏風表演班回覆『 國修老師交待過,舞台劇的魅力,就在劇場裡面的黑色小盒子終(中),

瞬息萬變無法重複的魔法。因此,屏風不會發行DVD。

是的,踏進劇場的那一刻開始,觀眾的心情就會專注在舞台上跟著演員隨之起舞,

時而悲傷、時而開心,有時被演員的神來一筆給逗笑了!

因此無論你是購買一場還是二場或是三場以上門票的觀眾,都不會因為同樣的劇碼而感到厭煩,

因為舞台劇追求著的是在一樣的劇碼裡,維持相同的水準卻又是不同的演出,我是這麼認為的。

就像我看了好幾場的天天想你,但是我還是會很期待這次演員怎麼發揮,演員小馬今天又會唱那一首歌,

所以花錢購票支持是我們對於他們最大、最大的支持,在此順便呼籲大家喜歡就要購票入場看戲呀!!!

回歸話題

一齣舞台劇的構成需要花費那麼那麼多人的心血、辛苦與努力,所以在每一次的開場前都會廣播

請大家關閉手機電源,請勿錄影、攝影、錄音、飲食,謝謝。

 

請大家關閉手機電源,請勿錄影、攝影、錄音、飲食,謝謝。

 

請大家關閉手機電源,請勿錄影、攝影、錄音、飲食,謝謝。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但是很~~多人都沒有聽進去  Great!

廣播有沒有講過,有

違規的人有沒有在聽,沒有!!! 

Great again!  ((Michael姐語氣

違規的人有沒有想過這樣其實已經觸犯著作權法了?何況還放到網路上或是直播.....((這個最扯!!!!!

你們真的以為你們這樣叫偷偷錄嗎?

錯!

大錯特錯!!

欸!在全黑的環境裡面就算是微弱的光線都很清楚,

何況是手機螢幕的光線如此刺眼是會影響到周遭觀賞的觀眾的,

從後面看更清楚,根本一片星光,哪招?我是來看舞台劇不是來看演唱會的耶!!!!

保持著僥倖的心情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不顧周遭的觀眾或是後面觀眾的心情,這樣是對的嗎?

違規的人有思考這是對的事嗎?

是哪個常識或是知識說這是對的事?

你去聽音樂會會這樣嗎?你去看演唱會會這樣嗎?不會

那為什麼在欣賞舞台劇要這樣呢?

因為要跟朋友分享?那麻煩下次請努力搶票或是去關注一些讓票資訊,

我說舞台劇幾乎...不能保證但都是會提前販售預售票,

但是買了預售票之後日期將近總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讓人無法去觀賞,

這時候就會有讓票,有些讓票的位子還不錯咧!

就算沒有票只能買到最遙遠的位子,帶上功能良好的望遠鏡也可以看到最想支持的那位啊!

這樣大刺刺的把偷錄的影片放在網路上是何居心?

你自己都已經花錢買票入場了,為什麼要讓沒有付出的人白白欣賞這麼好看的歌舞劇?

不但影響後面要觀賞的人的心情,

甚至影響對於那些已經看過影片就不會想要入場觀賞的人他們到現場體會親眼看舞台劇的機會。

不!應該說連錄影都不要錄才對!

透過手機觀看有比用雙眼去記憶去感受來的好嗎?我不覺得。

而且台上演員在努力展現他們的成果,

不一同感受就算了還偷錄,一點都不尊重演員、不尊重創作者、不尊重工作人員也不尊重你周遭的觀眾。

違規的人在做之前有想過這種事嗎?看來是沒有

因為如果有想過就不會做出這種事。

曾經看過一篇網路新聞,雲門舞集林懷民老師至北京表演,因為現場觀眾都開閃光燈拍照,

老師就毅然中止演出,並告知觀眾若再有人拍照將不再出場。隨後表演才持續進行。

當初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還想說果然是大陸,台灣都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可是現在我才發現我錯了!

看了天天想你台北場這幾天下來,偷錄的一大堆理直氣壯的也一堆,

還是觀賞戲劇演出禁止拍攝已經不是基本常識是專業知識,所以一堆人不知道?

工作人員一遍一遍的阻止卻還是一堆人不放棄一次又一次的想要偷錄,

很想幫忙縫一下破洞,真不知道在想什麼.....(翻白眼

在此呼籲希望不要再試圖偷拍偷錄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嗎?

美好的事物我們就讓它留在心裡、留在記憶裡、留在腦海裡,

等到下一次再度演出的時候再購票入場欣賞。

規矩不應該因某些人破例

良知不應該被私心矇蔽

不是沒有人阻止就是可以,

那只是因為太多人違規有漏網之魚

如果發現座位附近有人偷拍或攝影

也請大家一起阻止,這是你的權利!

============================================

再來,我個人強烈希望某些粉絲們可以懂得思考,去尊重其他觀眾及演員。

一場戲不是只有主角而已,配角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懂你們希望引起注意,我懂你們想要讓她知道你們對她的支持,

但是你們是否有思考過尊重過其他人的存在?

沒有!!因為你們只想到你們自己。

天天想你是一齣歌舞劇,它不是粉絲見面會為什麼我看戲的時候還要看到燈牌!!!

我懂那是你們辛苦製作的心血,但是麻煩場外炫耀就可以了好嗎!

座位如此狹窄還要硬塞燈牌進來,我不相信你們的位子都是坐一起的,

難道不怕干擾到其他觀眾嗎?這樣會影響他人你們知道嗎?

如果你們真的對於造成別人困擾感到抱歉,為什麼四天台北場我都看得到!!!

根本沒有反省,馬後炮的道歉!!

 

還有6/12尾場某些粉絲,我不管你們想要喊什麼加油想要喊什麼跟你要一個擁抱,

麻煩看一下時間點好嗎!!!!!可以嘛!!!!!!

有沒有思考過?還是你們連耐心都沒有?

明明品伶還在講感言還沒有結束,你們插話打斷品伶講感言,

本來大家都誤以為你們是有話要對品伶說

品伶還很努力很想要聽清楚你們說的話

殊不知你們喊完最清楚的最後一句居然是雅妍可以跟你要一個抱抱嗎?

蛤?

蛤?

我白眼都要翻地球好幾圈了!!!!!!!

你要對雅妍講的話你幹嘛不在雅妍說話的時候喊?

打斷品伶說話,讓品伶尷尬讓雅妍也尷尬,是有多不能忍?

還是不趕快講完你們就要衝出門離開趕火車?

後面沉默5秒鐘你們有發現到嗎??

要不是我想過不然我真的很想衝動對著你們喊

懂不懂尊重跟禮貌啊?


罪其一  打斷品伶講感言

罪其二  沒有看準時間點在發話

罪其三  讓別人覺得雅妍的粉絲無禮

罪其四  讓雅妍尷尬


你說說在做這些之前有沒有想過後果??

麻煩想一下可以嘛!!!!!!!!

思考很重要,我希望每個人都要有!!!!

這跟在台南場回閎仁說愛屋及烏的那位有什麼不一樣??

領銜主演是雅妍跟閎仁,不是單單只有雅妍耶!

現在是降閎仁級?還是你們眼中已經沒有其他人

講話都不用經過思考嗎?

粉絲行為 偶像買單

 

尊重一下其他人有很難嗎??

 

如果抓不準時間點,不懂得看場合

不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麻煩你們場外做可以嗎?!

 

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